InfoTech - 政府IT合約員工的招聘(一)
img


e.g. Java EE, CCNA, 8482, 33188-1, Project Manager      

img

Refer Your Friend Incentive

You refer your family member, relative, friend or colleague to InfoTech successfully for a job, you may get HK$1,000 to 3,000 shopping voucher as referral incentive !

Read More
img

政府IT合約員工的招聘(一)

節錄自 CTgoodjobs,HR Columnists 專欄,2019年12月12日

(只有中文版本)

公共服務電子化、網絡化、智慧城市建設、創新科技發展等,使香港特區政府對IT人才的需求殷切。公務員招聘制度不太靈活,過程較漫長,各部門在編制上,也是難以即時增加大量的公務員。以合約的方式來招聘,的確是能滿足IT人才需求的有效方法之一。

簡單直接的方式可以是由政府部門各自登廣告,以非公務員合約 Non-Civil Service Contract (NCSC) 的方式來自行招聘合約員工。這方法對於招聘非技術的職位是較為有效的,但是對於招聘IT的技術職位,就不一定有效。政府部門是需要先找熟悉IT技術招聘的人員,來擔當這招聘任務,政府部門本來就是欠缺閒置的IT人才,才要招聘,卻首先是要用現有的IT人才,不做IT項目,先來做招聘!如果要具規模地統一各政府部門的IT人才需求,做好招聘資源的配置,由政府自己成立一個具規模的招聘隊伍,專注地從零開始來做好這個招聘任務,時間和財政成本都一定會很高,運作失敗的風險也不低。本地或外國的商業機構,面對這樣的人才短缺,往往都是會找服務信價比和成功率高的專業IT獵頭顧問或第三方人才服務供應商來代為解決。

政府招聘IT的合約員工,除了以非公務員合約的方式來直接招聘和管理外,也是會以T合約公開招標的方式,委託合資格的承辦商,來進行IT人才的招聘和管理。香港的IT人才長期供應不足,顧主是難以憑傳統被動的招聘方式,及時找到足夠高品質的IT人才,政府也不在話下。有豐富IT人才招聘和管理經驗、具規模的IT人才服務公司,就是能主動地以各種各樣、直接和間接的招聘渠道、網路媒體和人脈關係來完成這個招聘任務。

目前政府已招聘了超過三千名IT合約員工,他們不是公務員,他們是受聘於合資格的T25合約承辦商,從而全職服務於不同的政府部門。T合約已經有超過三十年的歷史,在本地IT職場可以說是較受求職者歡迎的全職合約工作之一,也是本地IT從業員和求職者不會忽視的工種。對於各政府部門而言,T合約也是一種十分靈活和行之有效的IT人才招聘、引進和管理的方法和制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