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foTech - 何謂理想工作?
img


e.g. Java EE, CCNA, 8482, 33188-1, Project Manager      

img

Refer Your Friend Incentive

You refer your family member, relative, friend or colleague to InfoTech successfully for a job, you may get HK$1,000 to 3,000 shopping voucher as referral incentive !

Read More
img

何謂理想工作?

節錄自 CTgoodjobs,HR Columnists 專欄,2012年11月13日

(只有中文版本)

年尾是轉工作的旺季,人事顧問與求職者談得較多的話題要算是「您的理想工作是怎麼樣的呢?」何謂好工作,求職者與朋友閒談後,總是覺得自己現在的工作不夠好;但有什麼壞處,說出來通常是工作太忙、沒私人時間、工作壓力大、客戶、同事和老闆的要求高、工作內容枯燥等……總覺得身邊朋友的際遇比自己好。試想想,目前的工作是否真的這麼差呢?一些朋友說他們在工作上有成就、老闆重用他,但朋友(非同事)實際上的工作動力與態度又是如何?所說的有多真實?薪金實在是多少?說實話求職者所知道的是不多,答案和結論的確要好好的思考和判斷。

何謂理想工作?不同年齡與經驗的求職者會有不同的看法,這也可以反映求職者對職場的瞭解、自我保護的意識和成熟的程度。對於一些剛畢業的求職者,他們會告訴我們心目中理想的工作是要有創意、工作內容不能太枯燥、工作性質要有挑戰性、工時有彈性、加班不多、薪水高等……坦白说,人事顧問根本不可能全面滿足這麼多的要求,滿足部份也不容易,求職者只是看重自己的權利,忽略義務。一些有七八年以上經驗的,他們心中的好工作,是要發揮到過往所積累的知識和經驗,憑一已所長,幫到公司和團隊,從而攀升到管理層,獲取合理的薪酬;這樣的想法是比較成熟的,求職者是理解自己的責任和權利,是實事求是的。對一些有十幾二十年以上工作經驗的,心目中的好工作,首要是職位的穩定性高,企業的財政狀況良好,架構不重組、不會裁員,其它的也好像不重要;這樣的想法對自身的保護意識是太強,是太保守的,求職者同樣是只是看重自己的權利,忽視義務,人事顧問也難以做好這麼理想的退休安排。

職場上好的工作不可能很多,所謂僧多粥少,求職者還是要改善自身的條件,才能較有把握的爭取到理想的工作。工作對一些員工來說,完全是為生計,直說是「幹活」,不幹就不能生活,談不上甚麼職業生涯發展,這樣每天上班可以是目無表情,馬馬虎虎的度日子。這樣的工作態度和價值觀,無論換多少份工作,也不會有「好」的結果。相反,如果你能夠做到熱愛當前的工作,每天都是以積極正面、踏實、開朗的態度來面對,負責任地迎合客戶、同事和上司的要求。只要公司的財政健康,那怕你目前的工作好像不太理想,也會由於你正面的態度和行為,變得可以發揮所長,把職業生涯再往前發展與邁進。工作成就肯定能在簡歷中看得出來,從推薦信、背景調查中顯現出來。對於這樣的求職者,人事顧問自然會是愛不惜手,可找到的工作只會是更理想,更上一層樓,步步再高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