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foTech - 個人能力和團隊管理
img


e.g. Java EE, CCNA, 8482, 33188-1, Project Manager      

img

Refer Your Friend Incentive

You refer your family member, relative, friend or colleague to InfoTech successfully for a job, you may get HK$1,000 to 3,000 shopping voucher as referral incentive !

Read More
img

個人能力和團隊管理

節錄自 CTgoodjobs,HR Columnists 專欄,2012年12月27日

(只有中文版本)

個人的能力是從智識、技能和態度綜合而成的。缺乏專業的知識,便不懂別人所談和大家所面對的問題,察覺不到問題的存在。光有知識,但沒相關的技能,明知問題存在,卻無法解決,或者是越攪越差,小問題弄成了大麻煩。既有知識,也有技能,但工作態度欠佳,也難以成就。畢竟工作任務往往是不簡單的,簡單的任務也難以體現價值和功勞,單憑一已之力是不夠的,好好的協調和配合團隊的工作是致勝的關鍵,良好的工作態度,是可以正面地感染和激勵團隊中的其他成員,也容易得到上師讚賞和客戶的認同。

在同一家企業,相同的工作崗位,由於個人綜合能力的差異,際遇往往不相同,不應太介懷個別事件的成敗,反而應訂立持久的職業發展目標。今天的我,勝過昨天的我,這才是職業的持續發展、是成長,才會對工作啟發出使命感和滿足感。

踏上管理的職位,個人的綜合能力已不能完全決定成敗,管理能力和溝通技巧會變得越為重要。一位領導,要得到同事們的信任,認同你的處事方式與方法,必須清楚傳達公司發展的戰略目標、方案、決策和執行過程中所遇到的挑戰,多和同事溝通。要求團隊辦事態度嚴謹和認真,才能高效的達標,從而淘汰競爭對手。這樣,下屬才會對工作產生使命感,對公司有歸屬感,漸漸形成健康的工作氛圍和優良的企業文化。

管理者總是希望能充份地發揮團隊中的每一位成員,正所謂人盡其才,推動綜合能力高的同事達標是不難的,讓成就一般和動力不足的同事做好,才是管理上的大挑戰。還是要讓能力較低的同事明白公司的要求,清楚表達公司的期望,給與適當的培訓、合理的時間去完成和改善的機會,找能力高的同事來指導和去幫忙,如果仍不達標,便應嘗試安排到別的崗位,做好人力資源的有效調動,畢竟人於不同的崗位的確會有不同的表現。也要讓能力高的同事獲得獎賞,激勵士氣,凝聚動力,發揮團隊精神,從而帶領同事完成公司的戰略目標。